焗烤式 · 蛋糕類 · 食譜

日式芝士蛋糕(食譜)

好久都沒有做蛋糕了。並不是熱情減少,而是怕把大家的胃口都養的肥肥的。

材料
≫ 200克 芝士 (Cream Cheese)
≫ 25克 低筋麵粉
≫ 15克 粟米粉
≫ 80克 糖
≫ 40克 (無鹽)牛油
≫ 240克 蛋 (大概4隻)
≫ 120克 (脫脂)牛奶
≫ 1/4茶匙 cream of tartar

製作過程
1. 先將芝士和牛奶浸透半個小時,蛋黃和蛋白分開,牛油坐熱溶化或微波溶化放涼。
2. 將(1)熱水坐溶攪拌至光滑。
3. 加入已溶化的牛油攪拌,再加入低筋麵粉和蛋黃拌勻。
4. 將(3)過篩隔走顆粒。
5. 預熱烤箱/焗爐170度。
6. 用另一個器皿放入蛋白,用電動打蛋器打發成泡沫狀再加入cream of tartar。
7. 繼續將打發蛋白並將糖慢慢逐次加入打至企身。
8. 以三分之一蛋白逐次加入(4),並輕輕用木匙拌勻至均勻。
9. 將完成的麵糊倒進烤盆。
10. 並準備一盆水放在烤箱/焗爐裡,並放置在蛋糕的下層。(作為蒸焗令蛋糕烤起來濕潤。)
11. 烤20分鐘至淡金黃色,然後調至150度烤40分鐘至表面金黃色。
12. 放涼,冷熱食用佳可。

裝飾
≫ 其實裝飾都很隨意,我先加了點巧古力醬,草莓和小片巧古力。最後灑上糖粉。
≫ 切記別加太多以影響蛋糕本身的甜味,而變得過甜。

2 thoughts on “日式芝士蛋糕(食譜)

  1. so nice ar 個banner!! 哈哈!!!
    我之前咪就話想要哩d感覺囉, 哈哈
    看到你的貼紙相,我又要影呀你返黎,
    但係等我留長d頭髮, 之後電返佢先, 呵呵~~

  2. 個banner係森之愛情的wallpaper到cut落黎嫁。

    我地要瘋癲咁狂影呀,因為覺得自己愈來愈老啦-.-”
    天呀!

    我都留緊長髮,想試下好長好長的感覺呀!
    你又電?電咩頭?爆炸頭呀?
    我未見過你之前個勁爆look呀~hee hee!!

Leave a Reply

